分享到: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212万例 新增一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212万例 新增一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2021年12月04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212万例 新增一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中新社圣保罗12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27例,累计确诊22129409例;新增死亡病例221例,累计死亡615400例;累计治愈21357412例。

  巴西南奥格兰德州政府3日宣布,该州当天确诊一例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感染病例。感染者为一名妇女,她上周从南非旅行回来,此前曾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目前,这名妇女有轻度发烧症状,正在居家隔离。

  截至目前,巴西境内已出现6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其中圣保罗州和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分别发现3例和2例。这些感染者均有非洲旅行史。

  巴西东北部联合抗击新冠疫情科学委员会3日发布公告,建议该地区所在的9个州不要举办2022年新年庆祝活动和狂欢节,同时呼吁民众尽快完成完整新冠疫苗接种,以遏制奥密克戎毒株在巴西的传播和蔓延。

  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公布的统计数据,在过去7天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8777例,比两周前数据增长5%;日均新增死亡病例208例,比两周前数据增长6%。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3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595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74.79%;有1.362亿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63.89%。此外,巴西超过1752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占总人口的8.22%。

  截至目前,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而累计死亡病例数则居全球第二,排在美国之后。(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