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确诊病例突破300万 孕妇及学龄前儿童感染者激增

南非确诊病例突破300万 孕妇及学龄前儿童感染者激增

2021年12月04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确诊病例突破300万 孕妇及学龄前儿童感染者激增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4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2月3日晚间,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0万例,达到3004203例。南非卫生部门称,南非学龄前儿童和孕妇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激增,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正在对此加紧调查。

  日前,南非提前迎来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大范围传播,导致南非抗击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对此,南非卫生系统要求各省医疗机构做好相应预案,及时增加包括儿童病床在内的住院病床容量。据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初步统计,目前仅在豪登省,学龄前儿童感染者就已超过1300例。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卫生防疫专家米切尔·格鲁姆(Michelle Groome)回应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儿童特别是学龄前儿童群体中传播速度更快”的结论为时过早,说法也并不准确。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或是学龄前儿童的免疫力更为脆弱,因此病毒对他们的打击也更为严重。

  格鲁姆强调,疫苗接种仍是当前预防重症和住院病例最为有效的办法。他呼吁,由于学龄前儿童目前尚不在疫苗接种适龄群体内,因此他们的父母应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他们的孩子免遭病毒侵袭。

  格鲁姆还表示,有早期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能力比德尔塔变异毒株更强,甚至存在“疫苗逃逸”的可能。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计达到3004203例,死亡病例总计达到89944例。(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