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散户期权交易规模激增 引监管机构担忧

美国散户期权交易规模激增 引监管机构担忧

2021年12月08日 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纽约12月7日电 (记者 王帆)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今年平均每天大约有3900万份期权合约成交,创期权市场1973年成立以来交易水平新高。这其中,散户参与的期权交易规模占比激增,他们对美股市场的影响愈发深远。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期权清算公司截至11月底的数据显示,美国今年的日均期权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5%,达历史最高水平。监管机构发现,散户投资者对高风险期权交易的参与度出现激增,已达期权交易量的25%,他们通过部分网络券商交易期权相对更为容易。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一位发言人称,该机构正计划向行业参与者发出置评请求,以获取有关期权交易的反馈。《华尔街日报》说,期权交易的主要操作者为公司,散户期权交易规模激增,已引起监管机构担忧。此类置评请求,往往是监管者考虑对相关规则进行修改前,迈出的第一步。

  此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向行业参与者发出过问询,讨论当有期权交易发生时,券商是否应披露更多信息。该机构委员卡罗琳·克伦肖说,期权交易的规则是在几十年前制定,那时的投资者在交易前定要与证券经纪人打交道,如今的投资者想进行期权交易,则只需动动鼠标即可。考虑到市场中的诸多变化,期权交易的规则细节未来有调整的可能。

  事实上,期权交易从今年年初开始受到更广泛关注,主要是因为“游戏驿站事件”。1月27日,游戏驿站公司股价单日飙升134.84%。当日,该股期权交易价值超过500亿美元,远高于约30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价值。这一案例让更多散户了解到期权等衍生品。

  彭博新闻社称,散户期权交易规模的增长对美股市场的影响越来越大,市场分析师经常需要从期权交易数据中寻找一些信号。近期,美股市场处于高位震荡,伴随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政策的落实以及对加息前景的预测,分析数据显示,散户交易者与机构交易者的意见分歧正在加大。

  期权是一种选择权,是交易双方之间的一种合约,它授予持有人在指定时间段内、以指定价格买卖证券的权利。期权的买方选择行使权利时,卖方必须按期权内容履行合约,但买方也可选择放弃行使权利,此时只将损失权利金,卖方则赚取权利金。(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