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希腊或将迎来“黑色12月”?儿童新冠疫苗即将开打

希腊或将迎来“黑色12月”?儿童新冠疫苗即将开打

2021年12月08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研究人员称,随着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蔓延,以及卫生医疗系统的压力逐渐增大,希腊或将迎来“黑色十二月”。另一方面,针对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开始。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名戴口罩女子经过帕特农神庙。

  儿童将开打疫苗 混打疫苗效果更好?

  据报道,当地时间6日,希腊卫生部初级保健秘书长希米斯托克利斯宣布,针对5至11岁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从12月15日开始,面向这一年龄段的疫苗预约平台,将在10日开放。

  此外,报道指出,牛津大学在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表了最新的新冠疫苗混打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无论人们首针接种的是阿斯利康还是辉瑞疫苗,第二针注射莫德纳疫苗,都可以产生更多抗体。

  报告指出,该报告针对了1070名志愿者进行研究。在接种第一针阿斯利康或辉瑞疫苗的9周后,接种第二针莫德纳疫苗可以获得最佳的免疫反应。

  希腊或将迎来“黑色十二月”?

  当地时间7日,希腊医学研究人员帕夫拉基斯警告称,随着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蔓延以及卫生医疗系统的压力逐渐增大,希腊或将迎来“黑色十二月”。

  他说,近来,希腊的新冠肺炎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数高居不下,这种情况预计将持续到圣诞节或年底。到2021年结束时,希腊因新冠死亡的累积人数,可能会达到甚至超过20000人。他指出,仅在12月的前6天,希腊就有超5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他还补充说,近期,奥密克戎引起了科学家和公共卫生官员的关注,因为这种变异株突变的数量之多,有可能使病毒传播力更强,并且不易被现有疫苗阻挡。他警告即使是已经接种疫苗的人,也需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护。

  另外,当地时间7日,希腊前旅游部长塞奥哈里斯通过社交媒体发文称,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表示,他本人并无任何症状,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并将按照卫生守则,未来几天内居家办公。值得注意的是,塞奥哈里斯已经接种了第三针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7009例新冠确诊病例,当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99例。(蔡玲)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