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9万大关

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9万大关

2021年12月08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9万大关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2月8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当地时间12月8日,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9万例大关,总计达到90002例,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9月27日消息,近日,南非派遣一列载有新冠疫苗的火车前往其最贫穷的省份之一,向医疗设施紧张的地区运送疫苗。这列名为Transvaco的疫苗列车在东开普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旅行,并在七个车站每站停留两周,为人们接种疫苗。
    资料图:9月27日消息,近日,南非派遣一列载有新冠疫苗的火车前往其最贫穷的省份之一,向医疗设施紧张的地区运送疫苗。这列名为Transvaco的疫苗列车在东开普省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旅行,并在七个车站每站停留两周,为人们接种疫苗。

  日前,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大范围蔓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呈现大幅激增态势,并提前迎来第四波疫情高峰冲击,原本宽松的疫情形势变得严峻起来。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达到3051222例,死亡病例总计90002例。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南非政府日前经过与工会组织、社会团体、商业界、教育界等领域代表的多方会商后达成共识,决定以强制接种疫苗的方式,应对疫情的大范围蔓延。此外,南非卫生部还派出大批卫生官员前往各地社区,增设临时疫苗接种点,以及呼吁民众打消疑虑,自觉接种疫苗。

  至于是否会重新提升针对疫情的“封锁令”等级,南非总统拉马福萨7日晚间回应称,如果贸然采取新的防疫措施,南非政府极有可能犯下错误,因此不会很快出台新的防疫措施。拉马福萨坦承,当前南非确实面临较大的防疫压力,南非政府会全面听取卫生部等部门关于疫情的报告,以尽快推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拉马福萨还表示,当前南非疫苗库存量充足,可以满足民众的接种需求,因此他呼吁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完成接种,以降低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概率。(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