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加剧意大利人口缩减 政府拟增资购买疫苗和药物

疫情加剧意大利人口缩减 政府拟增资购买疫苗和药物

2021年12月10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当地时间9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527例,死亡79例。截至9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5164780例,死亡病例134551例,治愈病例4775676例。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统计局(ISTAT)9日向媒体通报,新冠疫情加剧了意大利的人口缩减。从2020年初到2020年底,意大利常住人口下降幅度持续扩大,而在2021年,由于社会出生率的继续下降,意大利人口仍呈现萎缩趋势。

  意大利国家紧急状态即将在本月底到期。对于是否继续延长国家紧急状态,意大利卫生部副部长西莱里(Pierpaolo Sileri)表示,目前奥密克戎毒株给大流行增加了变数,一切都取决于疫情走势,如有必要将会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但时间不会太长。

  当地时间12月9日,意大利总理府举行内阁部长联席会议,就应对新冠疫情紧急金融和财政措施草案进行磋商,并再次提高购买疫苗和药品资金。根据会议决定,2021年年底,意大利财政将增加拨款,用于购买2022年抗击新冠病毒疫苗和药物。(博源)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