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总审计长报告批评当局入境防疫管控不成功

加拿大总审计长报告批评当局入境防疫管控不成功

2021年12月10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多伦多12月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总审计长12月9日公布的关于官方应对新冠疫情举措的报告批评,加当局对入境旅客的防疫管控措施并不成功。

  总审计长凯伦·霍根(Karen Hogan)向国会众议院提交的报告认为,加拿大公共卫生署改善了对旅客遵守强制隔离令的核查,但在采取入境措施防控病毒进入加拿大方面仍存在很大差距。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办理手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9月7日,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协助刚入境的国际旅客办理手续。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由于以电子方式取代纸质方式收集旅客联系信息,加卫生部门对入境旅客的追踪有所改进。去年5、6月,加公共卫生署对66%的入境旅客是否遵守隔离令的情况不能掌握。至今年6月,未被追踪的入境旅客比例降至37%。

  但霍根指出,当局仍无法确认逾三分之一的旅客是否遵守隔离令,“这并非一个成功的故事”。

  同时,在今年2月至6月间,有30%的病毒检测结果与入境旅客不匹配或无法匹配。公共卫生署还缺失75%的入境航空旅客的逗留记录,因而并不知道那些应该在政府指定酒店进行强制隔离的人是否依规行事。

  霍根当天共提交4项报告。其他报告还指出,加就业和社会发展部针对防疫及劳工住宿等的检查存在系统性的严重疏漏,不能保证外国农业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检查人员在证据搜集不足的情况下,将几乎所有雇主都评估为符合防疫要求和基本生活条件,而事实并非如此。另外,由于项目管理中存在效率、公平性和透明度的漏洞,受疫情冲击的小企业获取政府补助的机会参差不齐。

  加政府各相关部门承诺,会针对总审计长报告揭示的问题进行改善。

  与此同时,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最多的两大省份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上行,在9日分别报告新增1290例和1807例,合计占全国单日新增的逾72%,也带动全加拿大疫情在圣诞假期临近之时继续反弹。(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