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龙卷风后仍有百余人失踪重建挑战重重 拜登将赴灾区

龙卷风后仍有百余人失踪重建挑战重重 拜登将赴灾区

2021年12月14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国肯塔基州梅菲尔德市受灾严重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毁灭性龙卷风重创美国多州,已造成数十人死亡,另有超过100人失踪。在损失最惨重的肯塔基州,约有74人遇难,至少109人失踪。白宫指出,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前往肯塔基州勘灾。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肯塔基州,龙卷风过后,当地住宅受损严重,一片狼藉。美国中部地区遭到龙卷风侵袭,多州11日确认有人遇难,目前龙卷风灾害已造成超过百人死亡,肯塔基州灾情最为严重。
    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肯塔基州,龙卷风过后,当地住宅受损严重,一片狼藉。美国中部地区遭到龙卷风侵袭,多州11日确认有人遇难,肯塔基州灾情最为严重。

  据报道,拜登13日在简报会上告诉记者说,“我打算星期三去肯塔基州。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这场灾难对人类的影响——损失的程度——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拜登预计将前往受损极为严重的梅菲尔德(Mayfield)和道森泉(Dawson Springs)勘灾。紧急救援人员现持续在数以千计受损或毁坏房屋建物的瓦砾堆中搜救。

  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透露,截至目前,在确认的死者中,年龄最大的86岁,年龄最小的只有5个月。有6人不满18岁。贝希尔在记者会上谈到该州的灾情时一度哽咽,他本人也有2名亲人死于这次龙卷风灾难。

  肯塔基州西部的道森泉市长斯迈利(Chris Smiley)日前表示,他的小镇大约75%的社区被摧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狼藉”。在小镇上住了多年的斯迈利说:“这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事情,一切惨不忍睹。”

    12月13日报道,一场毁灭性的龙卷风在10日晚袭击了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爱德华兹维尔的亚马逊仓库,造成6人死亡,卫星图像捕捉到了其破坏程度,仓库遭袭前后的对比照片更是令人触目惊心。
    12月13日报道,一场毁灭性的龙卷风在10日晚袭击了位于美国伊利诺斯州爱德华兹维尔的亚马逊仓库,造成6人死亡,卫星图像捕捉到了其破坏程度,仓库遭袭前后的对比照片更是令人触目惊心。

  目前,灾后清理工作已经开始,但数千人流离失所,灾民面临着基本温饱问题。鉴于停电和冬季天气状况,肯塔基州长贝希尔预计未来还会面临其他挑战。他说,该州的一些停尸房可能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

  肯塔基州紧急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多塞特表示,灾后重建“将持续几年时间”。

  美国国家气象局风暴预测中心说,除了肯塔基州,阿肯色州、伊州、印第安纳州、密西西比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也报告了来自同一风暴系统的龙卷风。这些州遭遇了程度不一的损失。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