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印尼首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总统佐科要求严防扩散

印尼首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 总统佐科要求严防扩散

2021年12月16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16日通报,该国已确认首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尚未发现该变异病毒的社区传播。

  该病例为雅加达亚运村新冠隔离医院员工。本月8日该医院3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10日对检测出阳性的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15日测序结果显示,其中1人感染的是奥密克戎毒株。该患者住在医院宿舍、无海外旅行史。

      当地时间8月19日,印尼孟加锡,居民在“乌姆西尼”号渡轮上接受隔离,“乌姆西尼”号是印尼首个新冠隔离中心,可容纳800名患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19日,印尼孟加锡,居民在“乌姆西尼”号渡轮上接受隔离,“乌姆西尼”号是印尼首个新冠隔离中心,可容纳800名患者。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萨迪金称,目前尚未发现奥密克戎毒株的社区传播。但有5例入境印尼的外国公民疑似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正在进行进一步检测,结果将在未来三天内公布。目前上述人员均在隔离中。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就该国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发表视频讲话,要求公众保持警惕、共同努力,严防该病毒扩散。

  除要求地方政府加强对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追踪和检测外,佐科还要求该国公众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的防疫卫生规程。他特别呼吁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或只接种一剂疫苗的民众尽快完成疫苗接种。

  此前一天,佐科在雅加达一所小学视察了6至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现场。印尼于本月14日开始为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16日,印尼已有超1.49亿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超1.05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126万多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该国将于下月起开放公众接种加强针,目前仅对医护人员开放。

  印尼官方当天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3例,累计确诊4259857例;新增死亡10例,累计死亡143979例。(完)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