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火灾14名死者身份已确认 市民自发献花致哀

日本火灾14名死者身份已确认 市民自发献花致哀

2021年12月20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近日,日本大阪闹市区大楼火灾引发关注。火灾已造成24人死亡,其中,14名死者身份已得到确认。犯罪嫌疑人为一名61岁的男性,目前因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日本大阪大楼火灾,现场有许多市民自发献花致哀。图片来源: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大阪大楼火灾,现场有许多市民自发献花致哀。图片来源: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截图

  报道称,该场大火的起火点为大楼4层的一家心理诊所。19日,该诊所的所长已被确认死亡。监控记录显示,犯罪嫌疑人用打火机点燃了他带来的易燃液体。目前警方正在对犯罪动机等进行调查。

  报道指出,日前,火灾现场有许多市民自发献花致哀。

  在此次火灾中,失去了一位好友的男性表示,新冠疫情刚刚受控,已与对方约好参加年末聚会。“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完全没有实感”。

  与起火诊所所长相识的人说,“所长是一位很直率的人,为人非常低调,为什么是他的诊所(发生事故)呢?”还有人说,“所长是非常温柔的人,我不认为他会跟谁有过节”。

  由于事故当天,该诊所正在开展以要回归社会的人群为对象的心理诊疗项目,一位拿着花致哀的女性表示,“想着回归社会的人却成了(火灾)牺牲品,我感到很心痛。”

  还有曾去过该诊所的患者称“太痛心了,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令人愤怒。”

  此前报道,日本大阪市北区北新地的一栋8层楼建筑于17日上午发生火灾,事故发生后,有27人心肺功能停止,后来,其中24人确认死亡。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