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谨慎而充满希望” 新一轮伊核谈判在维也纳开启

“谨慎而充满希望” 新一轮伊核谈判在维也纳开启

2021年12月2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27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在维也纳举行第八轮谈判。分析称,此次谈判在“谨慎而充满希望”的气氛中开始。谈判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若要达成协议,双方仍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11月29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重启新一轮美伊恢复履约谈判进程。会议由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主持,伊朗副外长巴盖里、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相应官员与会。中国谈判代表、常驻维也纳代表王群大使率团出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 供图
资料图:11月29日,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委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重启新一轮美伊恢复履约谈判进程。 中新社发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 供图

  据报道,谈判结束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副外长巴盖里说,各国代表团一致认为,第七轮谈判中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现在已经有了推进谈判的“合适框架”。

  巴盖里还说,谈判将在28日继续进行。伊朗代表团此前曾表示,准备留在维也纳,直到达成德黑兰可以接受的协议。

  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表示,尽管时间有限,但是所有代表团都希望成功结束会谈。“如果我们在未来的几天或几周内努力工作,我们应该会有一个积极的结果。”

  半岛电视台新闻网(Aljazeera)认为,第八轮谈判是在“谨慎而充满希望”的气氛中开始。谈判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若要达成协议,双方仍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27日早些时候,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还表示,第八轮美伊恢复履约谈判,将重点讨论一份“新的共同草案”。这份“新的共同草案”涉及取消对伊制裁和核查等问题,是各方在上一轮谈判中达成的。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谈,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由于美伊分歧严重以及伊朗政府领导层换届,谈判举行6轮后暂停。第七轮谈判11月29日至12月17日在维也纳举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