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五天超30万例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五天超30万例

2022年01月16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五天超30万例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5日,法国新冠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五天超过30万例。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1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4580例,这是法国连续五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0万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13894225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6869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24544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3852人。

  法国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2882名感染者,法国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仍为近30万例;法国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为20.1%。对于疫情的短期前景,专家看法不一,有分析认为现在可能进入某种形式的“平台期”,感染病例仍维持在很高数值但趋于稳定,但也有专家持不同看法。

  法国内政部15日晚表示,法国当天有5万人参加游行活动,反对疫苗通行证措施,其中巴黎7000人参与,游行人数比上周明显下降。上周(8日)法国有10万人参加游行活动,其中巴黎1.8万人参与。

  疫苗通行证措施可能即将通过立法,或许是游行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在进行10多个小时辩论后,于15日以185票赞成、69票反对、8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二读通过疫苗通行证法案。法国参议院也于当天晚些时候以187票赞成,6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二读通过法案。

  法案预计将于16日交由国民议会等待最终审议和通过,可能进一步修改,如包括疫苗通行证的适用年龄,根据健康状况调整实施疫苗通行证措施的时间等。疫苗通行证法案通过后,现行的健康通行证将被取代。未能提供有效疫苗接种证明的人将无法进入餐饮和文化场所。(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