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批准后,立陶宛等国将向乌克兰转让美制导弹装备

美国批准后,立陶宛等国将向乌克兰转让美制导弹装备

2022年01月22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立陶宛国防部新闻处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在军事援助的框架下,将向乌克兰提供“毒刺”防空导弹和“标枪”反坦克导弹。

  消息说:“立陶宛和拉脱维亚将向乌克兰提供‘毒刺’防空导弹,而爱沙尼亚将提供‘标枪’反坦克导弹。这一援助将加强乌克兰的国防军事力量。援助是在美国允许将美制造的装备转让给乌克兰之后提供的。”

  立陶宛国防部长阿尔维达斯•阿努绍斯卡斯还表示,希望“乌克兰不必用到转让的武器”。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都是北约成员。

  此前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府已批准波罗的海国家向乌克兰供应美国生产的反坦克和防空系统,并打算自己向乌克兰提供5架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据悉,美国政府2021年12月批准了向乌克兰提供2亿美元的额外防御性安全援助。

  近期,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表示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