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累计确诊7000多万,美国新冠疫情地图“紫”了

累计确诊7000多万,美国新冠疫情地图“紫”了

2022年01月26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累计确诊7000多万 美国新冠疫情地图“紫”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孟湘君)截至北京时间2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23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9万例。美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46123例。

  【地图变“紫”】

  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4日发布一组图表,展示该国新冠疫情情况,其中几张地图十分醒目。

  地图用不同颜色,展示了美国各州新冠确诊病例的多少。过去一周每10万名美国人中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字,从浅黄色过渡至橙色,再渐变为红色,数字最高的则是近似于黑色的深紫色。

美国新冠疫情图示颜色分级,以每10万人中有多少人感染新冠为统计标准。图片来源: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美国新冠疫情图示颜色分级,以每10万人中有多少人感染新冠为统计标准。图片来源: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而目前的美国地图,一眼看上去多数地区处于红紫色或者深紫色。

  【示威爆发】

  疫情如此严重,美国社会的抗疫乱象,却始终未歇。

  当地时间23日,近2万人在华盛顿特区游行示威。此次游行据称旨在反对施打新冠疫苗,反对所有防疫强制措施。

  从华盛顿纪念碑到林肯纪念堂,游行者们聚集游行,还有代表发表演讲,批评联邦卫生官员,表示不信任政府。参加该游行的许多民众,并未佩戴口罩。

图三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华盛顿州普亚卢普,核酸检测站点的工作人员在帐篷里做准备工作。
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华盛顿州普亚卢普,核酸检测站点的工作人员在帐篷里做准备工作。

  【信任度低】

  上月,美国疾控中心(CDC)发布新规,进一步放宽隔离标准,将感染新冠的医护人员隔离期从10天缩短至5到7天。

  在人手紧缺情况下,佛罗里达州一些医院就要求染疫医护人员“带病返岗”,引起争议。“我们就像是一次性用品”,当地一名医护人员在社交媒体上抗议称。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数据显示,CDC宣布新规约一周后,住院期间感染新冠的美国确诊病例增幅达80%。

  近期,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仅44%美国人相信CDC发布的疫情信息。而另一份民调显示,只有36%受访者认为,美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进展顺利”。

  还有一桩事件,给美国民众留下了CDC“不靠谱”的印象。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的几只猴子运输途中逃跑。(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近日,美国疾控中心的几只猴子运输途中逃跑。(图片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近日,CDC实验室4只猴子在运输途中逃脱,美国警方紧急出动搜捕,甚至用上了直升机。接触猴子的目击者,被告知“注意症状”。

  最终,猴子全部被找回,其中3只被实施了安乐死。社交媒体上对此事的猜测,层出不穷。

  【曲线难平】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银行在进行消毒工作。<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曼哈顿一家银行在进行消毒工作。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CNN统计,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平均每5名美国人就有1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过去一个月,美国确诊新冠病例数激增,占累计病例的1/4。

  美国目前仍是确诊病例数、因新冠死亡人数双项全球第一,疫情曲线难以平抑。疫情持续肆虐,已经改变了这个国家的面貌,恐怕很难修复到从前。(完)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