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日增新冠病例再破百万 累计1000多万儿童染新冠

美国日增新冠病例再破百万 累计1000多万儿童染新冠

2022年01月26日 15:0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24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再次突破100万例,高达1140580例。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000万名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疾控中心数据显示,这是全美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自本月10日创下超过133万例的全球最高纪录之后,再次突破100万例。目前全美7日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近70万例。

  数据还显示,全美24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达2643例,目前全美7日平均日增新冠死亡病例为2166例。

  近期,随着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美加速传播,美国疫情严重反弹,多项疫情指标屡屡刷新纪录,儿童新冠确诊病例也持续激增。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月20日,美国累计报告10603034例儿童确诊病例,占本国新冠确诊病例总数的18.4%,平均每10万名儿童中有14087人感染。

  报告显示,在截至20日的一周内,美国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15万例,较前一周增加了17%。美国单周新增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连续24周超过10万例。自去年9月第一周以来,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增加近560万例。美国各地对儿童年龄的界定不尽相同,大部分州将儿童年龄定为0岁至19岁。

  美国儿科学会表示,目前迫切需要收集更多各年龄段的数据,以评估变异新冠病毒导致的重症及对儿童健康的长期潜在影响,不仅需要了解疫情对儿童健康的直接影响,还要研究和应对疫情对儿童和年轻人身心健康、社会活动造成的长期影响。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5日晚,全美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72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7万例。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