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中亚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发展将不断向前

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中亚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发展将不断向前

2022年01月26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中亚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发展将不断向前
    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副馆长沙伊梅尔格诺夫。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努尔苏丹1月26日(记者 张硕)当地时间26日,哈萨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副馆长沙伊梅尔格诺夫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亚国家与中国关系的发展将不断向前,再向前。”

  在沙伊梅尔格诺夫看来,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坚实合作的基础上,中亚国家与中国已经结成了命运共同体。他说,在峰会上,中亚国家和中国国家领导人总结了合作成果,提出要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更是展望了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各国间合作具备了政治基础、法律基础、经济基础以及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

  在涉及经贸合作时,沙伊梅尔格诺夫表示,凭借中国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和地区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优势,中亚国家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