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媒:韩国“自主治疗”体系乱成一团 确诊患者常感“被抛弃”

韩媒:韩国“自主治疗”体系乱成一团 确诊患者常感“被抛弃”

2022年02月13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韩媒13日报道,受奥密克戎毒株影响,韩国政府已将新冠治疗体系转换为“自主治疗”,患者被分为集中管理群体和普通管理群体。但韩媒称,该体系处处表现出混乱和无序。

5月7日,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7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5例,累计确诊126044例。<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旭 摄 
资料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负责分流患者的卫生所人手严重不足,未能及时告知患者应对措施,导致很多确诊者认为自己被“放任不管”,常陷入“被抛弃”的不安之中。

  此外,虽然电话诊疗已开始实施,但由于不时出现系统瘫痪、配送药物困难等问题,引起了确诊患者的强烈不满。按每天出现5至6万名确诊患者来估算,单日至少新增4至5万人居家治疗或接受线上治疗,但是"确诊-分类-非面对面诊疗-药物处方-配送"的所有过程都出现了问题。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6431例,连续4天超5万例,全国累计确诊超13.5万例。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