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福岛民众集会 反对政府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决策

日本福岛民众集会 反对政府排放核污染水入海决策

2022年02月14日 09: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本福岛民众集会反对排放核污染水入海

  当地时间13日,福岛县民众在磐城市集会,反对日本政府的排污入海决定。此次集会活动由福岛当地环保组织发起,从当日12时30分开始,福岛县的市民团体代表、环保组织成员以及各界有识之士先后发言,从质疑日本政府排污入海方案的决策正当性、排污入海的危害性等多方面表达了反对的观点。尽管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将通过海底隧道,在距离海岸约1公里处排放经稀释的核污染水,但是当地民众并不信任这种做法。

  福岛县磐城市议会议员佐藤和良:在海底挖掘一公里隧道真的安全吗?专家已经明确指出打隧道的地基存在问题,但却只是进行了三次钻探调查。专家还指出, 关于核污染水的检测方法也存在问题,我们已要求福岛县政府切实保护福岛县民的生命安全。

  对于排污入海方案,福岛民众的反对意见长期以来并未被日本政府和东电公司充分听取。国际原子能机构此次访日,福岛民众希望能够公开更多核污染水的具体情况,呼吁更多人提高对于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视程度。

  福岛县居民: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不仅仅是日本的问题,关系到全世界的海洋生物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我希望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发出反对的声音。

  福岛县居民:东京电力公司执意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完全无视我们的声音,也不进行民意调查,我认为这种做事的方式有失公平。

  福岛县居民:我们根本没有得到确切的说明,政府和东电无论怎么说(排污入海)安全,都无法让我们信服,应该向我们明确说明。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