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律师联合会提交意见书 要求放弃核污染水排海

日本律师联合会提交意见书 要求放弃核污染水排海

2022年02月15日 11:1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日媒:日本律师联合会向岸田提交意见书,要求放弃核污染水排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据日本《朝日新闻》15日报道,针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一事,日本律师联合会向首相岸田文雄提交意见书,要求放弃排海计划,考虑其他处理方法。

《朝日新闻》:针对核污染水排海,日本律师联合会向岸田提交意见书,要求考虑其他方法
《朝日新闻》:针对核污染水排海,日本律师联合会向岸田提交意见书,要求考虑其他方法

  据报道,意见书认为,(日本政府)在征得社会同意方面做的并不充分,没有听取专家小组“原子能市民委员会”提出的将核污染水与水泥和沙土混合并凝结以便保存的建议。此外,意见书批评,日本政府方面此前召开的多次“意见听证会”上,基本没有答疑环节,是“形式主义的会议”,“看不出听取广大民众声音并做出反应的态度”。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
    资料图: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储水罐。

  报道称,除了向岸田文雄,日本律师联合会也向经济产业大臣、环境大臣等有关方面提交了同样的意见书。

  近期,日本核污染水排海问题进入一个关键节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4日抵达日本,于15日开始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实地考察,调查将持续至18日。IAEA将根据调查结果探讨核污染水排海是否安全,并在2022年之内整理出报告。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