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防长将访欧洲三国商讨乌克兰局势

美防长将访欧洲三国商讨乌克兰局势

2022年02月15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美东时间15日将启程赴欧洲,访问比利时、波兰和立陶宛三国,并与北约及盟国领导人商讨乌克兰局势。

  美国防部发言人柯比14日在五角大楼表示,奥斯汀此行第一站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北约领导人会晤,讨论乌克兰边境局势。他将重申美国对北约盟国的集体防御承诺,并确保北约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挑战。

  在波兰,奥斯汀计划与波兰总统杜达以及波兰国防部长举行会晤。柯比表示,奥斯汀的波兰之行旨在加强美波安全合作,深化双边关系。“这对应对当前的威胁和挑战至关重要。”

  在2月的前两周,美国已两度向欧洲增兵,其中约4700名美军被部署至与乌克兰接壤的波兰。奥斯汀此行将到访位于波兰中西部地区的波维兹空军基地,视察驻波美军。

  奥斯汀在立陶宛的行程,除了会晤立陶宛总统、总理和国防部长,还计划与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这三个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的防长举行多边会晤。

  柯比当天重申,美国军队不会在乌克兰作战。目前驻欧美军数量已达8万,美方将确保遏制和威慑针对盟国的军事行动。

  近期,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美国总统拜登14日与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白宫声明称,双方讨论了近期与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外交接触,并评估了为应对乌克兰局势所采取的“外交和遏制并举”的方式。双方还讨论了加强北约东侧防御态势有关问题,并强调北约要持续、密切协调。

  白宫副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美俄领导人在两天前的通话是“专业和实质性的”,双方同意两国团队在未来几天保持接触,“但目前的态势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

  她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美方仍与俄方保持着接触,同时与盟国全面协调。“如果俄方选择再次建设性接触,外交途径仍是可行的。”(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