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9万 专家称尚未达峰值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9万 专家称尚未达峰值

2022年02月1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破9万 专家称尚未达峰值

  中新社首尔2月16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0443例,累计确诊1552851例。单日新增病例较前一天激增33268例。

  韩国《中央日报》消息分析称,去年12月初,韩国出现奥密克戎首例确诊病例,约7周后,奥密克戎在韩成为优势毒株。消息称,奥密克戎在很多国家从主流传播病毒到确诊顶峰大概需要4到6周时间。据此趋势推断,韩国最快也会在下周达到确诊顶峰。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此前预测称,韩国单日确诊病例2月末可能会达到13万至17万例。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6日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面向高龄群体的加强针接种以及口服新冠药物的引入对于稳定危重症患者数量起到一定作用,在持续增加病床、扩大居家治疗规模的措施下,医疗体系目前正常。就保持社交距离方面,金富谦表示,将对防疫措施强化所带来的民生问题以及尚未登顶的奥密克戎扩散态势综合考虑,政府将综合多方意见于18日公布防疫方案。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前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新版防疫方案表示,政府认为,可以考虑放宽私人聚集、营业时间限制等现行措施,但有必要维持防疫通行证制度。(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