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政府拟再利用福岛“除污染土” 当地居民一致反对

日本政府拟再利用福岛“除污染土” 当地居民一致反对

2022年02月28日 10:42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2月28日电 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生距今已近11年,日媒28日消息称,核事故中已进行过处理的当地“除污染土”预计在3月末前全部搬进福岛县的贮藏机构,总量约1400万立方米,日本政府计划对其进行再利用。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消息,日本法律规定,“除污染土”需在2045年前转移到福岛县外的最终处理场所,但至今也没有定下接收地点。因土量巨大,日本环境省定下计划,希望在日本各地的公共工程项目或农业用地中,将放射性物质浓度较低的“除污染土”进行再利用。日本政府希望能再利用总量的四分之三。

  目前福岛县的“除污染土”贮藏机构都在福岛核电站周围,占地1600公顷。运到这里的“除污染土”总量约1400万立方米,相当于11个东京巨蛋(一座拥有55000个座位的多功能体育馆)大小。

  日本环境省为了让民众接受再生利用“除污染土”一事,自2021年5月起,在东京、名古屋召开了普通民众能参与讨论的论坛,且已经在一些地点推进了相关工程,用“除污染土”做农业用地,栽培鲜花、蔬菜等。但当地民众并不“买账”,二本松市及南相马市的“除污染土”道路施工工程就在居民的一致反对声中被迫中止。日媒称,未来相关计划很可能陷入困境。东京大学社会学副教授开沼博称,希望日本政府详细公布相关信息,“离福岛较远地区民众可能都无法认同‘除污染土’。”(海外网-王珊宁)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