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将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审议

马来西亚将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的审议

2022年03月16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吉隆坡3月16日电 马来西亚交通部16日宣布,在澳大利亚和荷兰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发起法律行动后,马来西亚将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芝加哥公约》)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相关审议。马来西亚交通部还强调,相关审议的所有结论应基于确凿证据。

  据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在当日的相关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政府重申将致力于根据国际法透明地对事件责任方追究司法责任,“为包括43名马来西亚公民在内的遇难者及其家属伸张正义”。

  声明同时强调,马来西亚将致力保障法律行动过程“透明”“可信”“具有决定意义”,“所有结论必须基于确凿的证据”。声明还敦促事件相关各方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和联合国安理会2166号决议充分配合法律行动。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被击落,机上298名机组成员和乘客全部遇难。(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