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秘鲁官员:秘第三波疫情或将结束 第四波仍可能发生

秘鲁官员:秘第三波疫情或将结束 第四波仍可能发生

2022年03月29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秘鲁《公言报》29日报道,尽管秘鲁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有所减少,而且有指标显示第三波疫情即将结束,但由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型可能产生的影响,秘鲁仍然面临着发生第四波疫情的可能性。

  报道称,秘鲁卫生部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监测执行主任塞萨尔•穆奈科预计,秘鲁第三波疫情将在下周结束。然而,他表示,尽管新增病例和所需的ICU床位数量已经大大减少,但新冠疫情仍可能再次来袭,必须做好准备。

  穆奈科解释说,为了确认一波疫情的结束,新增病例必须连续4周下降。他强调,由于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第二和第三剂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有所增加,使得秘鲁民众感染或住院的风险降低。

  为了进一步减少感染数量,穆奈科坚持认为,有必要完成三剂疫苗的完整接种计划。同时,他强调仍需继续戴口罩,遵守社交安全距离,避免去拥挤的地方以及勤洗手,也将有助于预防其他呼吸道疾病。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