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大选选战开启马克龙支持率领先 能否笑到最后?

法国大选选战开启马克龙支持率领先 能否笑到最后?

2022年03月30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大选选战开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将于4月10日举行第一轮投票,竞选活动已于3月28日正式开启,12位候选人纷纷开始拉票。目前民意调查显示,寻求连任的法国现总统马克龙以29%的支持率领先。

    当地时间12月17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首次露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法国官方当晚披露了马克龙感染病毒的具体症状。马克龙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图为马克龙视频讲话画面。<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报道称,此次竞选活动中,能源涨价、安全和移民问题是选民的主要关注点,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玛丽娜·勒庞都专注于这些方面。

  马克龙于28日前往东部城市第戎的职业学校和烹饪学校与学生们互动,并阐述自己增加年轻人就业机会的政策。他表示,如果赢得第二任期,将使法国更加自给自足,并承诺减税、改革劳动力市场,以及实施更加严厉的移民政策。

  民调显示,寻求连任的法国现总统马克龙以29%的支持率领先,比主要对手勒庞高出11个百分点。

  美联社称,马克龙和勒庞似乎最有可能进入大选的决胜局,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极右翼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和中右翼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紧随其后。

  但有分析指,许多中间派选民仍未决定是否投票或投票给谁,大选结果仍存在变数。

【编辑:杨彦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