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漫评:在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是穷人的病毒?

分享到:

新漫评:在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是穷人的病毒?

2022年04月12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日前,美国穷人权益组织与联合国经济学家合作编写了《穷人新冠疫情报告》。报告指出,美国贫困县的疫情总体死亡率几乎是富裕县的两倍。在美国第三波疫情期间,美国最贫困县的死亡率是最富裕县的4.5倍;在最近的一波疫情期间,这种死亡率的差异也几乎达到了3倍。难怪有人称,在美国,“新型冠状病毒是穷人的病毒。”

  美国政府和社会存在对穷人和少数族裔的刻意忽视,而这种歧视显然破坏了他们获得救治的能力。正如这篇报告开篇指出,新冠病毒不歧视,但美国社会歧视。如果美国政府真的重视和保护人权,他们应该毫不歧视地重视和保护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蒋鲤)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蒋鲤工作室文章数71

TA的文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