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将旅行口罩令延长15天 韩国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美国将旅行口罩令延长15天 韩国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2022年04月1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将旅行口罩令延长15天  韩国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13日19时34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46031例,累计达到499119316例;死亡病例增加2785例,累计达到618524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4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01915884例,累计死亡病例6189808例。

  美洲:美国将旅行口罩令延长15天

  据路透社13日报道,随着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美政府将要求旅客在飞机、火车和交通枢纽上戴口罩的规定延长了15天。美卫生官员当天表示,他们需要时间来评估近期新冠确诊病例增加所带来的影响。

当地时间3月17日,纽约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活动中的警察参加向新冠逝者默哀仪式。当天,纽约恢复举行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游行举行了向新冠逝者默哀仪式,该游行因新冠疫情停办两年。圣帕特里克节是爱尔兰传统节日,为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而设立。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7日,纽约圣帕特里克节游行活动中的警察参加向新冠逝者默哀仪式。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报道称,美国行业组织和共和党议员希望政府立即结束为期14个月的旅行口罩强制令。这项原定于4月18日到期的规定将持续到5月3日。

  路透社13日消息,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天表示,墨西哥将为更多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他敦促全球卫生当局向墨西哥提供为此目的订购的疫苗。

  报道称,墨西哥去年开始为一些高风险儿童和残疾儿童接种疫苗,但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为未成年人推广更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

  欧洲:希腊总统确诊新冠肺炎

  希腊总统府13日发布公告说,总统萨克拉罗普卢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说,萨克拉罗普卢目前出现一些轻微症状,将居家隔离,其后续工作计划将相应推迟。

  据悉,萨克拉罗普卢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接种了加强针。

  另据路透社13日报道,希腊政府当天表示,将在夏季旅游期间取消部分防疫限制。从5月1日到8月31日,公众进入室内或餐馆等开放场所将不再需要出示新冠疫苗证明,有关部门还在考虑取消入境时出示欧盟数字新冠证书的要求。

  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利斯表示,放松限制的决定是“基于流行病学数据和专家的建议”。

  报道称,希腊是南欧最受欢迎的夏季旅游目的地之一,2019年吸引了3300多万游客,其中大部分来自英国和德国。

  据英国《卫报》14日报道,英国首席外科医生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在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内部造成“重大混乱”,英格兰多地的手术被取消。NHS服务提供商首席执行官克里斯·霍普森(Chris Hopson)表示,NHS面临着“堆积”的压力,原因是“与新冠有关的三重打击”,即员工缺勤、大量患者因新冠住院以及因新冠影响社会护理服务而导致患者延迟出院。

  英国医师协会(BMA)理事会主席称,政府正在逃避病毒对我们医疗服务的直接威胁。“很明显,政府‘与新冠共存’战略的结果是,我们无法与新冠共存。”

  路透社消息称,意大利国家卫生院(ISS)13日表示,去年,新冠疫苗使意大利的新冠死亡人数减少了约15万人。该卫生院估计,这些被疫苗挽救的生命中,有72%的人年龄在80岁以上。

  摩纳哥公国亲王宫13日宣布,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亚洲:韩国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权德喆13日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政府计划推进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工作。

  权德喆说,在4月第一周,韩国的新冠重症和死亡病例中,60岁以上老人分别占85.7%和94.4%。韩国政府在分析国外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同国内专家研究接种效果和安全性后,做出上述决定。

  印尼国民军卫生部门负责人布迪曼13日在雅加达表示,军方已做好应对今年开斋节后可能出现新冠病例飙升的准备。

  目前印尼正处斋戒月,本月29日至5月8日是该国长达10天的开斋节假期。该国政府已连续两年禁止民众返乡过节,今年因疫情缓解,政府允许民众在完成疫苗接种的情况下返乡。该国交通部门预计,开斋节期间返乡人数或近亿。

  目前,印尼卫生部、军方、警方等多部门正在想方设法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

  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称,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开放边境后,新加坡企业随即广招马来西亚员工,许多早前因疫情而辞职返马的民众决定重返新加坡工作,马来西亚柔佛州就业市场开始人力短缺。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柔佛州分会属下青企会主席李宜恒指出,从宏观角度看,员工流失只是总体影响中的一部分,但新马陆路关卡开放也为马企业创造商机,马商家获得的正面商业机会大于人才流失的冲击。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1136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累计确诊11369166例,累计死亡251563例,累计治愈10741627例。(完)

【编辑:张乃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