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来西亚允许民众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马来西亚允许民众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2022年04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马来西亚允许民众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中新社吉隆坡4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哈伊里14日宣布,马来西亚将允许符合条件的民众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他当日还指出,马来西亚卫生部研究发现,存在“90天内二度感染新冠肺炎”的状况。

  这位部长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主要对象为60岁以上且具有相关合并症的高风险群体;60岁以上身体状态健康的民众如经医生评估后,也可在医生建议下接种。此外,马来西亚政府也允许有出国需求民众申请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哈伊里强调,接种第二剂加强针遵循自愿原则,且接种者需接种首剂“加强针”已满4到6个月。如果民众此前有染疫纪录,需在康复满3个月后才能接种。

  马来西亚卫生部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马来西亚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占总人口约八成,接种了首剂“加强针”的民众占总人口约五成。

  哈伊里在发布会上还介绍说,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尚未发现奥密克戎XE变异毒株感染病例,目前该国总体疫情趋向稳定。他同时指出,据马来西亚卫生部发现,90天内二度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主要出现在未接种新冠疫苗民众或罹患轻症的年轻人中,“卫生部正在就此课题进行认真研究”。(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