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称部分患者染病数月后粪便仍携病毒 韩国解除“距离令”

研究称部分患者染病数月后粪便仍携病毒 韩国解除“距离令”

2022年04月18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研究称部分患者染病数月后粪便仍携病毒  韩国解除“距离令”

  中新社北京4月18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8日9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04512302例,累计死亡病例6198067例。

  美洲:研究称部分新冠患者染病数月后粪便仍携带病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称,美国研究员发现,新冠患者的粪便在染病后几个月内仍携带新冠病毒。这引发人们对病毒持续存在会影响免疫系统进而导致新冠长期后遗症的担忧。

  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员对113名新冠患者所出现的症状和粪便中的核糖核酸病毒(RNA病毒)展开了大规模追踪调查,结果显示有50%的新冠患者在染病后一周内会在粪便中排出病毒,13%在4个月后仍在排出病毒,而近4%患者的粪便在7个月后还存在病毒。

  斯坦福大学医学与遗传学副教授巴特说:“它提出了一个问题,即隐藏在体内某些部位的持续感染,可能是引发长期后遗症的关键。”她指出,病毒持续存在于体内,最终可能直接侵入细胞并破坏组织,或是产生刺激免疫系统的蛋白质。

  当地时间17日,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依据新冠疫情在巴西的发展状况,目前已具备终止国家级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的条件。未来几天巴西政府将制定并颁布规范性法案,落实上述决策,并明确紧急状态终止后防疫方面的具体措施。

  凯罗加强调,新措施并不意味新冠疫情结束,巴西卫生部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民众健康。

  受新冠疫情影响,巴西政府于2020年2月宣布该国进入国家级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允许联邦及各州政府采取包括强制戴口罩、紧急授权疫苗使用等措施。

  欧洲:病因不明儿童急性肝炎病例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该组织4月5日获悉苏格兰中部10岁以下儿童中出现10例病因不明的严重急性肝炎病例。截至4月8日,英国已发现74例此类病例。

  报道称,部分病例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或腺病毒,但这些病毒在肝炎病例发病机制中的作用还不清楚。

  目前,美国、西班牙、爱尔兰也出现该病的确诊或疑似病例。

  据英国《卫报》17日报道称,一项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近一半的英国教师在春季学期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报道称,在接受英国NASUWT教师协会调查的教师中,有48%的人表示自己曾在春季学期里感染新冠肺炎。近三分之一接受调查的教师表示,在春季学期,他们所在的学校或学院宣布暴发过疫情,但只有53%的受访者相信,他们所在的环境有疫情管理计划。

  该协会对学校中新冠感染率的持续高企表示担忧,并呼吁为教师提供更多保护和支持。

  亚洲:韩国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公众聚集场所营业限时以及私人聚会、活动和集会限员等保持社交距离措施18日起全面解除,民众时隔两年多重返正常生活。

  但韩政府仍将维持佩戴口罩义务,将在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两周内,观察疫情形势后,再研究是否取消室外佩戴口罩义务。

  韩政府认为奥密克戎疫情仍在蔓延,但这波疫情峰值已过,于是制定“后奥密克戎时期”路线图并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不过,新冠病毒新变异株的出现、接种疫苗或自然感染产生的免疫力降低等风险尚存,如有必要将再次实施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和居家治疗制度。

  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该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743例。单日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减少45258例,较一周前(11日)减少43174例。以周一通报的数据为准,这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时隔十周再次降至5万例以下。

  泰国《曼谷邮报》18日报道称,泰公共卫生部敦促企业和组织要求员工在家工作7天,以防止泼水节假期后新冠感染病例急剧增加。

  泰疾病控制部门流行病学司官员表示,一旦假期结束,新冠确诊病例数量可能会增加20%至30%。他敦促国家机构和私营企业在定期进行抗原筛查的基础上,实施5天至7天的居家办公政策,以防止新冠病毒在工作场所的传播。

  据《联合早报》17日报道称,新马陆路边境关卡4月1日恢复通关后,首个星期入境马来西亚的新加坡旅客超过64000人次,带动了马柔佛州各领域的商业活动。

  柔佛州旅游局局长苏海里指出,目前大部分新加坡旅客是个人或数人结伴到新山消费,还未见旅游团,相信要到6月学校假期才会有明显的旅游潮。

  当地时间17日,缅甸境内的首批六十多家电影院获准重新开业,这是缅甸电影院自2020年3月因疫情关闭了两年多后的重新开放。

  大洋洲:澳大利亚结束国际游轮禁令

  《联合早报》18日消息称,澳大利亚国际游轮禁令于17日正式结束。

  报道称,澳大利亚在2020年3月开始对外国游轮发出禁令。当时,停靠悉尼港口的红宝石公主号(Ruby Princess)游轮出现新冠感染群,导致疫情外溢至悉尼社区。(完)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