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候任总统官邸选址外长公馆 此前外交部曾感到为难

韩候任总统官邸选址外长公馆 此前外交部曾感到为难

2022年04月2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4日,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的发言人裴贤镇在记者会上表示,综合考量安全、警卫费用、工期等各项因素,目前已基本敲定将位于首尔汉南洞的外长公馆改造成总统官邸的方案。

    资料图: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
    资料图: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

  据报道,此前,由于尹锡悦将外长公馆视为总统官邸的优先候选地,韩外交部方面曾“面露难色”,因为公馆不仅是外长生活的住所,更是展开外交活动的必要设施。据介绍,近期就有100多个驻韩外交使节分组应邀在公馆参加活动。

  报道指出,重新物色新的公馆并非易事。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外长公馆是以举办外交活动为主要目的的重要空间,目前外交部内没有可以替代公馆的设施。

  此外,在3月20日,尹锡悦宣布将总统办公室迁出青瓦台,搬至位于首尔市龙山区的国防部大楼。目前韩国国防部已启动搬迁工作。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