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尹锡悦任命韩德洙为新政府国务总理

尹锡悦任命韩德洙为新政府国务总理

2022年05月2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首尔5月21日电 (记者 刘旭)韩国总统发言人室当地时间21日发布公告称,韩总统尹锡悦当天上午任命韩德洙为新政府国务总理。

  尹锡悦当天在首尔龙山总统办公室大楼向韩德洙颁发了任命书。

  尹锡悦于上月3日提名韩德洙为总理候选人,5月10日,尹锡悦签批了韩德洙的人事任命案并提交国会处理。5月20日,韩国国会就任命案以不记名方式进行了投票。到席议员250人中,208人投赞成票,36人反对,6人弃权,任命案获国会通过。

  据介绍,韩德洙毕业于首尔大学经济系,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通过公务员行政考试后曾在金大中政府时期担任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和总统经济首席秘书,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担任国务调整室长、经济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和国务总理,在李明博政府时期担任驻美大使。

  韩德洙在20日人事任命案通过后公开表示,他将尽其所能,为创建和运营一个将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国家而奋斗。(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