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芬兰瑞典将出席6月北约峰会 会前派团与土方磋商

芬兰瑞典将出席6月北约峰会 会前派团与土方磋商

2022年05月25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4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瑞典和芬兰将出席6月底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而在此前,芬兰、瑞典定于5月25日派代表团赴土耳其磋商两国申请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事宜,以期土耳其转变其反对立场。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

  据法新社援引土耳其NTV电视台消息,土方已经准备了一份“协议草案”,作为三方磋商的基础。土方想要可以在正式签署的协议中作出的“保证”,而非“愿望”。

  5月18日,瑞典和芬兰在北约总部递交申请信,正式申请加入北约。但瑞典和芬兰的“入约”计划遭到了北约成员土耳其的反对。土方多次强调,两国在寻求加入北约时必须停止对库尔德工人党等的支持,并解除对土耳其出口国防设备的限制。

  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