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马斯克“停招管理层”信件曝光,特斯拉股价暴跌,马斯克急“灭火”

马斯克“停招管理层”信件曝光,特斯拉股价暴跌,马斯克急“灭火”

2022年06月06日 07:58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世界首富马斯克现在可谓焦头烂额:在疫情仍严峻的情况下,他做出“要么回公司上班、要么走人”的强硬表态,引发广泛反感。有媒体预计,其麾下企业或迎来一场大规模离职潮。

资料图:马斯克,慌乱地度过发表会。
资料图:马斯克。

  美国《纽约邮报》5日报道称,本月2日,特斯拉一份内部邮件被路透社获取,马斯克在邮件中明确指示特斯拉管理层暂停全球招募工作,并表示他对经济走势“感觉非常糟糕”。3日,他在另一封内部邮件中表示将对特斯拉进行员工结构大调整,其中正式员工将减少10%,而临时工所占比例将相应上调。据了解,马斯克实施调整的理由是“很多部门人浮于事”。

  路透社称,其实马斯克最近几周一直都在谈论经济衰退带来的相关风险,但宣布停止招聘和裁员是他近期下达的最为明确、最有分量的指令。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表示,马斯克对于全球经济见解独到,为此他传递出的信息可信度很高。不过,这一系列动向也直接影响到特斯拉市值,本月3日该公司股票暴跌9.2%,市值缩水近170亿美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其实在宣布裁员之前,马斯克已经开始“倒逼”员工离职:他要求所有保持远程办公状态的员工每周必须到岗40小时,否则就“离开特斯拉”。疫情之下,这种强硬态度与美国大多数公司雇员的个人意愿、以及其他高技术公司倡导的弹性制度背道而驰。

  由于“裁员论”造成的震动实在太大,马斯克4日在推特上紧急“灭火”,称特斯拉整体员工数量将在未来一年有所增加,只是正式工数量将“趋于平稳”。这一系列动作招致恶评如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痛批马斯克是个“恶老板”,并讽刺“他的傲慢、如同国王一样的口吻时刻提醒我们这个人有多难相处”。MSNBC甚至将他与“此前白宫里的另一位亿万富翁(指特朗普)”进行类比,称二者的共同点都是“只顾自己”。

  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布鲁姆认为,特斯拉将迎来一场大规模辞职潮,并预计返岗的正式员工将只有60%左右。除了媒体“劝退”外,一些高技术公司也开始“挖人”:日前,澳大利亚第三大富豪、艾特莱森软件公司创始人法科尔在推特上发文,称准备扩大经营,并不失时机地询问“有没有特斯拉的雇员对我们这感兴趣的?”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