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美国已浪费8200多万剂新冠疫苗 这些是主要原因……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到2022年5月中旬,美国各地药房、联邦机构等共丢弃约8210万剂新冠疫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报道,在被丢弃的疫苗中,连锁药店CVS浪费了近1180万剂疫苗,其次是沃尔玛,约1000万剂被扔掉。此外,俄克拉何马州丢弃了近400万剂中的28%,阿拉斯加丢弃了100万剂中的27%。
报道称,其中一些被浪费的疫苗还没来得及使用,就已在药房货架上过期,另一些是由于断电或冷冻箱坏了,导致疫苗报废。还有一些是一整瓶疫苗打开之后,在一天之内没有人接种剩余的剂量而浪费。
美国卫生官员和药店称,这是疫苗浪费的主要原因。一些人还表示,订购的疫苗数量超过需求也是原因之一。
耶鲁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希拉•谢诺伊说,“这对流行病控制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特别是在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甚至无法获得第一剂疫苗的情况下。”
- 专题:全球战疫进行时
相关新闻:
国际新闻精选:
- 2026年06月26日 13:49:33
- 2026年06月25日 06:18:27
- 2026年06月24日 18:16:51
- 2026年06月24日 16:39:59
- 2026年06月24日 16:18:13
- 2026年06月24日 15:34:42
- 2026年06月24日 15:33:40
- 2026年06月21日 18:21:17
- 2026年06月21日 09:45:56
- 2026年06月18日 09:45:38

参与互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