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媒称美国已浪费8200多万剂新冠疫苗 这些是主要原因……

美媒称美国已浪费8200多万剂新冠疫苗 这些是主要原因……

2022年06月0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到2022年5月中旬,美国各地药房、联邦机构等共丢弃约8210万剂新冠疫苗。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
资料图:美国华盛顿,国立儿童医院为孩子接种疫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6日报道,在被丢弃的疫苗中,连锁药店CVS浪费了近1180万剂疫苗,其次是沃尔玛,约1000万剂被扔掉。此外,俄克拉何马州丢弃了近400万剂中的28%,阿拉斯加丢弃了100万剂中的27%。

  报道称,其中一些被浪费的疫苗还没来得及使用,就已在药房货架上过期,另一些是由于断电或冷冻箱坏了,导致疫苗报废。还有一些是一整瓶疫苗打开之后,在一天之内没有人接种剩余的剂量而浪费。

  美国卫生官员和药店称,这是疫苗浪费的主要原因。一些人还表示,订购的疫苗数量超过需求也是原因之一。

  耶鲁大学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希拉•谢诺伊说,“这对流行病控制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特别是在世界各地数百万人甚至无法获得第一剂疫苗的情况下。”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