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遭遇历史性住房短缺和高通胀 房价创纪录上涨

美国遭遇历史性住房短缺和高通胀 房价创纪录上涨

2022年06月16日 13:29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6月16日电 据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15日报道,由于陷入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和历史性住房短缺,美国房价近期出现创纪录上涨。

  美国房屋建筑商协会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经历了连续六个月的下滑之后,美国建筑商对新建房屋市场的信心处于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协会主席杰里·康特说,“这清楚地表明,在高通胀、增长缓慢的经济环境下,住房市场也在放缓。”

  调查还显示,美国目前约有400万套住房短缺,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在房地产泡沫破裂后,美国许多建筑商倒闭,建筑业几近停滞。近年来,住房供应不足一直在推高美国房价。在新冠疫情期间,低抵押贷款利率推动了房价更大幅度的上涨,仅在过去两年内就增加了30%到40%,住宅建筑材料的成本也同比增长了19%,数以百万计的潜在购房者因房价失去购买欲。

  对此,杰里·康特呼吁美国政府尽快采取措施,“否则我们很可能陷入另一个即将破裂的房地产泡沫”。(海外网 吴倩)

【编辑:管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