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萨克斯坦总统谈与普京关系

哈萨克斯坦总统谈与普京关系

2022年06月22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努尔苏丹6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在出席卡塔尔经济论坛的一场分会上表示,很高兴与俄总统普京保持密切关系。他认为,俄罗斯领导人是哈萨克斯坦可靠的盟友。

  综合俄新社、腾格里新闻网消息,此前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托卡耶夫发表不计划承认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地的言论。对此,当卡塔尔经济论坛会议主持人提问托卡耶夫,普京是否对此言论表示失望的问题时,托卡耶夫做出否认回答。

  托卡耶夫表示:“没有,我们在论坛之后进行了良好会晤,谈论涉及哈俄双边关系的具体问题。他很安静,也很自信。”

  此外,托卡耶夫认为,就乌克兰不结盟地位达成协议会是解决当前局势的良好方案。托卡耶夫说:“我在与普京总统通电话时说,如果能达成乌克兰将是无核国、也不会加入北约之类的任何军事组织这样的协议就好了。”

  他还说,俄乌在伊斯坦布尔差点就达成了这样的协议。他说:“我认为,乌克兰的这种地位对俄罗斯和整个国际社会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完)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