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美方应率先降低关税以实现中美关系战略缓和

分享到:

胡逸山:美方应率先降低关税以实现中美关系战略缓和

2022年06月24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东西问·中外对话】胡逸山:美方应率先迈出对华战略缓和的第一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西方有学者认为,美中关系已经到了重启上个世纪70年代战略缓和的时刻,马来西亚太平洋中心首席顾问、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胡逸山日前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中表示,美国现在社会经济挑战很大,通胀高企,经济发展也不理想,若能取消特朗普时期实施的对华高关税,最大的受益者将是美国。

  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日前指出,尽管未像上世纪70年代一样直接陷入战争,但是俄乌冲突叠加货币政策失误导致的通胀已经让美国政府焦头烂额。他指出,考虑到当今战争形态的毁灭性,美中已经到了重启类似上世纪70年代的战略缓和的时刻。

  对此,胡逸山指出,东南亚国家多年来的经验表明,贸易增多后,两国之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会大幅降低。“所以我觉得假如要进行战略缓和,美国必须先踏出这一步,降低那些本来就不应该放在那里的关税,最好是废除。”

  而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对华政策演讲中认为“中国对国际秩序构成了最严峻长期挑战”的说法,胡逸山认为,美国在国际上处于一个进退两难的状况,既“退了群”,又不想弃权,仍然想要在这些国际秩序和架构里扮演一定的角色。他指出,在这一情况下,美国声称要“维护国际现有秩序”的说法缺乏说服力。(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