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75恐成日本主流毒株

分享到:

日媒: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75恐成日本主流毒株

2022年07月28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7日报道,京都大学教授表示,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75可能会取代BA.5,成为在日本传播的主要毒株。

  据报道,有学者在厚生劳动省专家会议上表示,被称为“半人马”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75的传染力约为现在日本的主流毒株BA.5的3倍。

  BA.2.75与之前的主流毒株BA.2为同一系统。在印度,自6月通报首例感染该毒株的病例后,当时在印度流行的BA.5就逐渐被取代。

  BA.2.75出现在日本爱知县和神户市等地。京都大学教授在进行分析后指出,东京每3万确诊的人中,就有184人可能感染了BA.2.75。结合印度的情况来看,日本第七波疫情的主流毒株,应该会从BA.5转为BA.2.75。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根据世卫组织27日发布的数据,在截至7月24日的一周内,日本的新冠确诊例数超过969000例,居世界首位。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