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布首个气候变化适应计划:“我们要为流离失所做好准备”

分享到:

新西兰发布首个气候变化适应计划:“我们要为流离失所做好准备”

2022年08月03日 2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新西兰时新网编译报道,3日,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James Shaw)发布了国家(气候变化)适应计划(National Adaptation Plan)的最终版本,以应对未来六年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

  新西兰政府称,目前气候变化的一些影响是“不可避免的”,据估计,新西兰全国沿海地区有7万所房屋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还有数千所位于水道附近的房屋也面临着风险。

  詹姆斯·肖说:“国家适应计划意味着,除了通过减排计划努力减少我们的气候污染之外,我们还将为即将到来的且不可避免的变化做好准备。新西兰需要为人们因海平面上升而流离失所做好准备。”

  据悉,该计划的发布在新西兰尚属首次,但其前期草案经过了数月的公众咨询。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