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疫情趋紧日增超1.8万例 韩日增病例连续5天超10万例

分享到:

俄罗斯疫情趋紧日增超1.8万例 韩日增病例连续5天超10万例

2022年08月0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抗击新冠肺炎)俄罗斯疫情趋紧日增超1.8万例  韩日增病例连续5天超10万例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7时26分(北京时间23时26分),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94309例,达到579092623例;死亡病例增加2113例,达到6407556例。

  欧洲:俄罗斯疫情趋紧日增超1.8万例

  俄罗斯官方5日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555例,较前一日增加1429例。这也是自4月1日以来,俄日增感染病例首次超过1.8万例。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市首席传染病专家马雷舍夫5日表示,目前新冠发病率在不断上升,他预测莫斯科等地区的新冠肺炎发病率将在新学年开学时达到峰值。专家解释称,届时人们将结束假期回到学校学习或返回工作岗位,这将加剧病毒的传播风险。

  另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加马列亚流行病学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阿尔特施泰因5日表示,尽管目前俄新冠发病率仍处在上升期间,但据当前俄国内新冠发病率上升趋势,每日新增病例不会超过此前曾记录的20万例,在高峰期日增确诊或将达到4.5万至5万例。

  俄专家表示,新一轮疫情上升与奥密克戎新亚型的传播有关,呼吁民众注意防范并及时接种和重新接种疫苗。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副所长戈雷洛夫认为,尽管在过去两周内俄新冠发病率有所增加,但此次发病率并非爆炸性增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数据显示,英国的新冠感染人数持续下降。报道称,在截至7月26日的一周内,约有260万人感染,而前一周为320万人。但专家警告称,周围仍有很多新冠病毒感染者,据估计,英格兰目前每25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德国《世界报》报道,德国卫生部5日称,德卫生部长卡尔·劳特巴赫4日晚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仅出现轻微症状,正在居家办公。

  德卫生部称,59岁的劳特巴赫已接种四剂疫苗。他的感染表明,对于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来说,即使极其谨慎,也不能完全排除感染。

  美洲:智利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据南美媒体MercoPress5日报道,智利的新冠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智利卫生部4日称,该国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1525例,北部地区的感染人数最多;全国活跃病例增加到37742例,全国平均阳性率上升至15.44%。

  报道称,智利北部的安托法加斯塔的阳性率最高,导致该地13所学校停止现场授课。安托法加斯塔卫生官员表示,根据规定,如果一所大学、学校或幼儿园有三门课程至少有三个人确诊新冠,那么整个机构必须暂停上课。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5日称,安大略省的第七波新冠疫情已达到顶峰,因为一些关键指标正在达到顶峰或已有下降的趋势。

  安大略省公共卫生局称,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内,安大略省34个卫生单位中有22个单位的新冠病例率下降,入院人数也从前一周的463人下降到306人。

  摩尔称,虽然仍有再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风险,但已感染且已接种疫苗的人比已感染但未接种疫苗的人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亚洲:韩日增病例连续5天超10万例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的单日新增病例连续第五天保持在10万例以上。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6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0666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6日报道,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截至本月3日,日本国内在家休养的新冠感染者超过143.8万人,达到历史最高纪录。

  5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3769例,新增死亡病例214例。(完)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