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运粮船陆续离开乌克兰港口 日媒称反俄制裁重创日本寿司业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运粮船陆续离开乌克兰港口 日媒称反俄制裁重创日本寿司业

2022年08月07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通报称,俄军当天打击了位于乌克兰的外国雇佣兵营地等多个军事目标。乌方则称当天成功击退俄军行动,并表示拘留了两名疑为俄罗斯情报机构的人员。另一方面,从乌克兰港口出发的运粮船将在抵达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后接受联合检查。

  俄称打击多处乌军目标 乌称成功击退俄军

  俄国防部6日通报称,俄军精准打击了位于乌克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一个外国雇佣兵营地。俄军在哈尔科夫地区摧毁乌军多台火箭炮和美制“海马斯”火箭炮系统,此外,还在扎波罗热附近摧毁乌军一座存有5万吨柴油的油库。

  乌克兰军方6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东部6个地区发动进攻,但都被乌军击退。同一天,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国安局拘留了两名男子,疑为俄罗斯情报机构人员,两人为俄军导弹袭击乌南部港口城市的造船基础设施提供了信息。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5日表示,乌克兰不准备就局势调解进行认真谈判,“乌方只希望在俄罗斯从乌克兰甚至顿巴斯和克里米亚撤军的情况下才谈判”。

  媒体称西方担忧俄土加深合作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5日发表的声明,俄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举行会晤。俄副总理诺瓦克当天对媒体通报相关情况时说,双方商定两国开始使用卢布结算部分俄对土天然气供应。诺瓦克还说,能源领域是俄土关系中的关键领域,两国总统表示阿库尤核电站将于2023年启动。

  英国《金融时报》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对此报道称,就在西方加紧对俄制裁之际,同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正持续推进与俄罗斯的合作。

  报道指出,普京与埃尔多安会谈结束后,6名匿名的西方政府官员称,对于俄土两国领导人关于扩大经贸与能源合作的声明表示担忧。报道称,欧盟正“越来越密切”关注土俄两国的合作。

  土耳其国防部:四艘载有农产品的散货船离开乌克兰港口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说,一艘悬挂外国旗帜的船只当地时间6日抵达乌港口。报道称,在黑海粮食外运联合协调中心的监督下,乌克兰正努力恢复粮食出口。

  另据土耳其国防部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7日,四艘载有农产品的散货船驶离乌克兰港口前往伊斯坦布尔。报道称,散货船内装有葵花籽油、玉米等农产品。一艘从敖德萨港口出发,另外三艘从切尔诺莫尔斯克港口出发。乌克兰基础设施部也证实了此消息,称四艘散货船载有近17万吨农产品。

  土耳其国防部指出,这些船只将停泊在伊斯坦布尔北部,并由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联合国共同成立的联合协调中心进行检查。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农业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5日说,根据在土耳其和联合国斡旋下达成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乌克兰将可以从今年9月开始从其海港出口今年收获的小麦。这种出口量将使乌克兰可以获得足够的资金,因此不必减少播种计划。

  日媒称反俄制裁重创日本寿司行业

  据日本雅虎新闻报道,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已经在日本的寿司行业引发了一场危机。消息称,最常见的寿司配料鲑鱼及其鱼子的价格已大幅上涨。

  报道称,日本餐厅使用的生鲑鱼来自挪威,是在特别行动开始前通过飞越俄罗斯领空的直达航班进口的。这条路线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是自2月底以来,俄罗斯对外国航空公司飞越俄罗斯领空实施了限制,以回应西方制裁。

  根据报道援引的东京中央批发鱼市场的统计数据,2017年6月至2021年全年进口三文鱼和鲑鱼每公斤的平均价格为1595日元(约合11美元),而2022年6月的平均价格已经是2040日元(超过15美元),大约高出了30%。(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