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下线

分享到: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下线

2022年08月06日 00:4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华社青岛8月5日电(记者王凯、樊曦)8月5日,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下线,1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即将运往印尼。

  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下线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依托时速3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先进成熟技术,适应印尼当地运行环境和线路条件,融合印尼本土文化,进行适应性改进,采用中国标准设计制造。

  据了解,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采用智能感知技术,配置地震监测预警系统,通过全车设置的2500多个检测点,可对所有关键系统进行适时检测、预警和诊断;采用低阻力流线头型、车体平顺化设计和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更加低碳节能;采用高标准的耐腐蚀设计和先进防护技术,更具耐盐雾、耐紫外线老化能力;设置“高加速模式”,爬坡性能更优,可在30‰的大坡道上实现安全起动。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旅游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