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运粮船离乌 俄乌互相指控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分享到:

第二批运粮船离乌 俄乌互相指控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2022年08月08日 03:36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最新动态:第二批运粮船队驶离乌克兰 俄乌互相指控对方袭击扎波罗热核电站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基础设施部7日表示,第二批运载乌克兰农产品的船队当天驶离乌南部港口敖德萨港和切尔诺莫斯克港。俄罗斯和乌克兰互相指控对方袭击乌南部扎波罗热核电站。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7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第二批运载乌克兰农产品的船队当天驶离乌南部港口敖德萨港和切尔诺莫斯克港,船队包括4艘散货船,装载约17万吨农产品。乌克兰基础设施部长库布拉科夫称,乌方计划将乌港口运输能力提升至每月至少发船100艘。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当地时间6日晚,俄军再次袭击了扎波罗热核电站和核电站所在的埃涅尔戈达尔市,俄军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核电站乏核燃料储存设施附近区域并造成核电站辐射监测设备受损。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7日援引扎波罗热州埃涅尔戈达尔市政府消息报道说,乌军6日晚使用“飓风”多管火箭炮对扎波罗热核电站发射了220毫米火箭弹。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津采夫6日晚说,乌军对扎波罗热核电站蓄意定期炮击对乌克兰及欧洲的核安全构成现实威胁,一旦发生事故,其放射性污染的规模将超过切尔诺贝利和福岛核事故。此前俄国防部称,乌方5日向扎波罗热核电站区域发射了20枚152毫米炮弹。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6日对扎波罗热核电站遭到炮击表示担忧,他认为危及扎波罗热核电站安全的军事行动“完全不可接受,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予以阻止”。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说,俄军过去一天摧毁了乌军位于尼古拉耶夫州的一个军火库,里面存放着北约国家提供给乌军的4.5万吨弹药,俄军防空系统还击落8架乌军无人机。(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刘恺、耿鹏宇)

【编辑:孔庆玲】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