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就加入欧盟科研计划启动争议解决机制

分享到:

英国就加入欧盟科研计划启动争议解决机制

2022年08月1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伦敦消息:当地时间16日,英国政府网公开消息称,英国政府已启动与欧盟的正式磋商,以期参与欧盟科研项目,包括“地平线欧洲计划”。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丹尼尔·费里17日对此回应称,已注意到英国的磋商请求,将根据《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中的规则进一步跟进。

  欧盟委员会官网显示,欧盟与英国于2020年年底签订《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允许英国继续参与欧盟部分科研项目,包括“地平线欧洲计划”。该协议于2021年5月1日起生效。

  “地平线欧洲计划”是欧盟正在进行的7年(2021年至2027年)科研创新资助计划,总预算为955亿欧元,欧盟成员国和相关国家可以参与。路透社报道称,英国已为该计划拨款约150亿英镑。

  路透社报道称,协定签约18个月后,欧盟仍拒绝英国加入科研项目,这对英国和部分欧盟成员国的科研工作带来了伤害。英国政府已致信欧盟委员会,启动争议解决程序,督促欧盟遵守义务。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丹尼尔·费里此前曾表示,《欧盟–英国贸易与合作协定》既没有规定欧盟将英国纳入联合项目的具体义务,也没有规定让英国加入的最后期限。(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