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巨型探月火箭因故障推迟发射

分享到:

美国巨型探月火箭因故障推迟发射

2022年08月30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旧金山8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因故障推迟发射。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被固定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架上。当日,“太空发射系统”因故障推迟发射。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NASA 供图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被固定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架上。当日,“太空发射系统”因故障推迟发射。 中新社发 NASA 供图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太空发射系统”原计划搭载“猎户座”飞船于美国东部时间29日8时33分左右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但是,在原定发射时间之前约40分钟,发射被叫停。

  NASA说,火箭的一个引擎排气出现问题,导致引擎无法达到适宜发射的温度范围。由于来不及在两小时的发射窗口内修复该故障,所以此次发射计划被迫叫停。

  当日凌晨,在发现火箭引擎排气问题之前,工作人员还报告了燃料泄漏问题,这导致燃料加注过程两度暂停。NASA随后在社交平台上说,燃料泄漏程度“在可接受范围内”,加注作业已经恢复。今年春季的测试期间,该火箭就出现了燃料泄漏问题,且泄漏位置与本次相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NASA说,目前“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猎户座”飞船均处于安全和稳定的调试状态。发射团队仍需要对引擎问题进行故障排除作业,并将火箭保持在当前状态,以收集数据并评估是否需要采取相应措施。

  在NASA的计划中,“太空发射系统”最早的发射日期是8月29日8时33分,另外两个备用发射时间为9月2日12时48分和9月5日17时12分。据美联社报道,火箭最早将于9月2日再次尝试发射,但发射计划也可能推迟到9月中旬甚至更晚。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被固定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架上。当日,“太空发射系统”因故障推迟发射。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NASA/Joel Kowsky 供图
当地时间8月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被固定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架上。当日,“太空发射系统”因故障推迟发射。 中新社发 NASA/Joel Kowsky 供图

  美国政府2019年宣布“阿耳忒弥斯”新登月任务,计划2024年前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但受预算不足、技术故障、法律纠纷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美国重返月球任务被迫多次推迟。

  在“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中,“猎户座”飞船将完成不载人绕月飞行。如果“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顺利完成,NASA计划在2024年进行“阿耳忒弥斯2号”任务,4名宇航员届时将进行绕月飞行。“阿耳忒弥斯3号”任务将在2025年或2026年完成,NASA计划将首位女性和首位少数族裔送至月球。(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