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

分享到:

朝鲜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

2022年09月09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朝鲜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平壤消息:朝中社9日报道称,当地时间8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颁布关于核武力政策的法令。

  朝中社消息称,朝鲜反对包括核战争在内的一切战争形式,核力量是捍卫朝鲜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根本利益的有力手段,同时也是防止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发生战争,确保世界战略稳定的有力手段。

  该报道称,朝鲜核武力政策属于“防卫性质”。朝鲜公开核力量政策和使用核武器的法律规定,旨在通过防止核武器国家之间的误判和滥用核武器,最大限度地降低核战争的危险。

  朝中社报道还指出,核武力是“国家防卫力量的中枢”。法令强调,朝鲜核武力政策的基本原则是“作为最后手段使用核武器”。该法令从朝鲜核力量的构成与使命、指挥和控制、使用核武器的原则及条件、核武器的管理和保护等方面做出法律规定。(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