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北溪”泄漏量或达7.78亿立方米 土俄两国总统通电话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北溪”泄漏量或达7.78亿立方米 土俄两国总统通电话

2022年09月30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综合消息:据丹麦政府估计,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北溪”管道的天然气泄漏量或达7.78亿立方米,可能相当于丹麦全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呼吁普京再给谈判一次机会,并表示他愿意在这一进程中发挥调解作用。

  欧盟峰会将就“北溪”管道泄漏展开讨论

  路透社29日援引一位欧盟官员的话报道称,欧盟领导人将于下周在布拉格举行的峰会上讨论“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

  该官员指出,“这从根本上改变了我们迄今为止所看到的冲突的性质”,“整个欧盟的战略基础设施必须得到保护”。

  报道称,俄乌冲突,以及由此引发的俄罗斯与欧洲之间的能源僵局,将成为10月7日欧盟峰会的主要议题。

  俄罗斯“北溪-1”项目运营方北溪天然气管道公司29日表示,受损的“北溪-1”管道或在10月3日停止泄漏天然气。该公司发言人称,在对损坏情况进行评估之前,不可能对该管道的未来运行做出任何预测。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北溪”管道向波罗的海和大气中泄漏的甲烷是阿利索峡谷灾难中泄漏量的5倍,后者是美国历史上已知最大的陆地甲烷泄漏案例。

  丹麦能源机构负责人表示,此次泄漏的气体可能相当于丹麦全年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2020年丹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4500万吨。

  据丹麦政府估计,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此次“北溪”管道的天然气泄漏量或达7.78亿立方米。

  土俄两国总统通电话

  据塔斯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报道称,埃尔多安呼吁普京再给谈判一次机会,并表示他愿意在这一进程中发挥调解作用。

  此外,埃尔多安对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交换战俘的工作成果表示满意,并对落实关于乌克兰粮食出口的伊斯坦布尔协议的联合机制表示满意。

  埃尔多安指出,延长将于11月到期的粮食出口机制符合各方的利益。他强调,关于俄罗斯化肥和粮食出口的工作仍在继续。

  黑山驱逐俄外交官 芬兰限制俄游客入境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黑山外交部表示,黑山政府于29日宣布俄罗斯驻黑山大使馆的6名外交官因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而被列为不受欢迎的人。

  塔斯社30日报道称,黑山政府已驱逐俄罗斯驻黑山大使馆的几乎所有外交人员。

  俄罗斯驻黑山大使馆表示,由于黑山政府对俄罗斯大使馆人员的敌对行动,其领事部门的工作从2022年9月30日起无限期暂停。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芬兰内阁在一份声明中称,芬兰政府发布了一项限制俄罗斯游客进入芬兰的法令。该入境限制将于9月30日零时起生效,并维持有效直至另行通知。

  芬兰内阁表示,该条例既适用于抵达芬兰的游客,也适用于通过芬兰过境前往其他国家的游客。(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