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秋季征兵命令 计划征召12万名义务兵

分享到:

普京签署秋季征兵命令 计划征召12万名义务兵

2022年10月01日 0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9月30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俄联邦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9月30日就秋季义务兵征召工作签署命令。今年秋季征兵将于11月1日开始,计划征召12万名义务兵。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命令文件显示,自11月1日至12月31日,针对18岁至27岁年龄段非预备役、且属义务兵征召之列的俄罗斯公民进行征兵工作,数量为12万人。本次征兵开始时间和往年相比推迟了一个月。

  此外,根据命令,自10月1日起,服役期满的士兵、士官和尉官将按时复员。普京要求俄联邦政府和各地政府及征兵办公室严格贯彻相关命令,做好相关工作。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将不会动用征召入伍的义务兵参加对乌特别军事行动。所有新征入伍的义务兵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的期限和计划,在俄联邦境内服役,并实行就近服役原则。所有服役期满的义务兵均将按时复员。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强调,9月21日发布的部分动员令不适用于普通高校学生和现役义务兵。

  俄罗斯实行义务兵役制与合同兵役制相结合的双轨兵役制度,应征入伍的义务兵服役期为12个月。俄罗斯每年分春季和秋季两次征兵,春季征兵一般从5月1日持续到7月15日,秋季征兵从10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但对北部边远地区、农村地区和教育机构符合征兵条件人员的征兵时间分别有所调整。据悉,俄罗斯今年春季征兵数量为13.45万人,去年秋季征兵数量为12.75万人。

  同一天,普京还签署了针对与俄武装力量签订服役合同的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简化加入俄罗斯国籍程序的命令。(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