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恢复通车 俄国防部宣布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分享到:

俄乌局势进展:克里米亚大桥爆炸后恢复通车 俄国防部宣布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2022年10月09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综合消息:据俄罗斯官方初步统计,克里米亚大桥爆炸事故已造成3人身亡。俄媒当地时间9日报道称,大桥公路和铁路均已恢复通车。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爆炸发生后签署总统令,对克里米亚大桥等关键设施加强保护。另据俄媒报道,俄国防部宣布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克里米亚大桥爆炸致3人身亡 已恢复通车

  当地时间8日,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与公路桥并行的铁路桥上一货运列车上七个油罐着火,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据初步统计,事故已造成3人身亡。

  当天晚些时候,克里米亚地区官员和俄副总理均表示,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已恢复通车。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称,克里米亚大桥铁路交通已完全恢复。

  克里米亚大桥横跨刻赤海峡,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本土,全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是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

  据俄媒报道,爆炸发生后,俄总统普京立刻下令,成立“政府委员会”,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称,克里米亚大桥事件仅仅是一个“开始”。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一名匿名乌克兰高级官员表示,乌情报部门策划了此次袭击。塔斯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已看到有关克里米亚大桥发生爆炸的报告,目前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目前尚无任何一方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普京签署总统令对关键设施加强保护

  俄总统新闻局当地时间8日发布消息称,普京当天签署总统令,授权俄联邦安全局对克里米亚大桥等设施加强保护。

  根据该总统令,普京授权俄联邦安全局对从俄罗斯本土到克里米亚半岛的输电电网、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至克里米亚半岛的干线天然气管道加强保护。此举旨在对经过刻赤海峡的运输通道、输电线路和天然气管道增强保护。

  俄国防部:苏罗维金出任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据俄新社当地时间8日报道,俄国防部发布消息,由苏罗维金担任俄特别军事行动总指挥。

  这是俄发起对乌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俄官方首次公开宣布总指挥。

  俄媒报道称,7日是俄总统普京70岁生日,当天,他亲自打电话给苏罗维金,告知这一重大人事任命。

  苏罗维金1966年出生于新西伯利亚,毕业于伏龙芝军事学院,参加过第二次车臣战争和叙利亚军事行动,历任俄第20集团军司令、东部军区司令。2017年10月被任命为俄空天军总司令,2021年8月被授予大将军衔。

  外媒称美侦察机曾在“北溪”管道泄漏点附近反复飞越

  路透社7日报道称,多家专业飞行追踪网站提供的飞行轨迹显示,一架美军P-8A“波塞冬”海上巡逻侦察机在“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发生后数小时内,在现场附近反复飞越。

  报道称,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表示,此为例行飞行,与“北溪”管道泄漏事件无关。

  俄罗斯《消息报》日前也曾援引专业飞行追踪网站的监测数据报道称,爆炸发生的9月25日至26日夜间,记录到一架美军军机在“北溪-1”和“北溪-2”管道上空飞行。报道称,美军机还曾于9月10日、9月19日及9月22日至23日夜间,在“北溪”管道上空飞行。(完)

【编辑:张乃月】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