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但很充实” 香港特首李家超回顾上任百日工作

分享到:

“忙碌但很充实” 香港特首李家超回顾上任百日工作

2022年10月08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商报网报道,今日(8日)是李家超担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第100天。他今日在社交平台发文表示,这百日以来,每日工作忙碌但很充实,时间过得特别快。他与管治团队每天关注并回应民心所盼,期望“用行动解决分歧,用结果争取信任,以成绩累积互信”。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资料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李家超指,他在上任后首个星期便成立4个工作组,就长期民生痛点难题加强领导、统筹和协调,迎难而上。由政务司司长率领的“弱势社群学生摆脱跨代贫穷行动小组”已推出“共创明Teen”计划,协助来自弱势社群的初中生建立正向人生观、力争上游。由政务司副司长领导的“地区事项统筹工作组”开展了“香港新市容”打击清洁及地区黑点运动。此外,分别由财政司司长及副司长带领的“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和“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昨日提交了百日报告,提出建屋造地“提速、提效、提量、提质”的多项建议。

  李家超续指,在行政主导和“爱国者治港”原则下,他致力提升行政立法关系至新台阶,至今已举行3次“前厅交流会”,让司局长等管治团队成员与议员直接见面对话、加强沟通。

  李家超又表示,他与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领导进行深化粤港合作视频会议,设立多个专班,共同商议深化合作和进一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防疫抗疫亦是民生焦点所在。李家超指出,百日以来,特区政府一直全力应对疫情。他说,“0+3”实施以来,不同行业和界别明显受惠,但特区政府必须保持谨慎,不可轻率。

  李家超回顾这一百日的工作,强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坚信解决民生痼疾要抱“持之以恒,必有所成”的信念。他表示,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将于一个多星期后发表,他及其团队已举办多场咨询会,广泛听取和收集民意,现在预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将在《施政报告》阐述施政理念和政策,为市民谋幸福,为香港谋发展。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